阿秋啊啾

一起来玩耍吧,有些被夹的直接大眼找一往如前的阿秋,我一直在

心软的神

  rps

  无差

  be预警


  

  2022年的夏末,湿漉漉的小狗遇见了他心软的神,神的身上暖烘烘的,让小狗总是不自觉的靠近。

小狗想,接下来的冬天一定很好过。


1

作为一个毕业好几年依旧不知名的小演员,张哲华总感觉到难以压抑的孤独与自卑,这种感觉在米未寻找了三个月搭档依旧没有完成匹配的时候达到了顶峰,压力像海水一样将他包围,窒息的感觉让他对最后一次匹配没有抱有任何希望。


“你好,我叫詹鑫,你叫我鑫仔就行,我这有个本,你要不要看一看”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张哲华立刻回神。

“哦,好,那个,我叫哲华”

“我知道,”

接过詹鑫递过来的本子,

“少爷和我”张哲华轻念着,

龙傲天,刘波……

这是一个他能演好的本子,张哲华抬头仔细看着在小圆脸上戴着一副眼镜框,笑起来可爱极了,却满脸胡茬的詹鑫。

“我觉得这里应该加一句……”

“哪?我看看?”

“就这……我直接给你演一下”

“无情的雨啊,就用你那冰冷的双手,狠狠地鞭笞我吧”

“这个好,这个好,加进去一定爆笑”

讨论的时间过得飞快,当张哲华确定组队并完整的演了几遍以后,外面的月亮早已高悬。


出了米未的大门,张哲华久违的有了一种轻松的感觉,至少不用退赛了。


微风中夹杂着一丝凉气,秋天要来了,张哲华深吸了一口气“真好”


微风中的凉气越来越明显的刮在脸上,一个月过去了,而张哲华和詹鑫一个社恐和一个会唠着社会磕的社恐,两个人愣是没有怎么聊天。


张哲华坐在创排间里一会儿望望天,一会儿给詹鑫递递水,虽然看起来很无聊,可是他的内心却很平静,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悠闲的时刻了。


毕业之后的张哲华带着一身的学生气,不管不顾的冲进了娱乐圈,想要在这个圈子里,出人头地,成为一个好演员,可是这个圈子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

随着毕业的时间越长,他也越迷茫,脚底的路越来越泥泞,他走起来的时候痛苦慢慢大于开心。


鑫仔作为一个人生阅历虽然丰富,却也很没有信心的老乡,在第一次展演的时候还是注意到了张哲华的情绪:“没事儿昂,哲华,咱们这儿作品指定没问题。”


“嗯”张哲华深吸一口气“演吧”


第一次展演的完美结束让两个人的信心倍增,也让两个人的关系迅速亲密起来,这从他们两个越来越频繁的开始交流想法体现出来。


詹鑫想着张哲华来演龙傲天,那到底应该是一个怎么样的傲天,应该是沉稳的、帅气的,让人移不开眼睛的。


那和龙傲天相配的刘波呢,应该是温柔而坚韧的。


最后的舞台成型了,詹鑫却有点发怵了,这样的龙傲天和刘波会有人喜欢吗?如果他们第一赛段就被淘汰了怎么办,张哲华看着不断深呼吸调节情绪的刘波,搂过他的肩膀,

“演吧,演吧,指定没事儿的”

“走吧,走吧”


大幕拉开又落下,谁也没想到少爷和我能获得那么高的票数,张哲华激动的想抱住詹鑫,却因为詹鑫没有准备而放弃。

“算了,还有下次呢”张哲华想着,和现场的观众一起起哄“刘波,刘波,刘波……”


下台以后,张哲华小声的对詹鑫说“鑫仔,咱们去东北菜馆吃饭吧。”

詹鑫也同样小声的贴在他耳边说“你是不是傻,今天结束得凌晨,哪还有开门的了”

“那明天”

“明天还有录制”

“那后天”

“后天……”

“啥玩意儿啊,鑫仔,你到底去不去”

“去去去,这孩子,咋急眼了呢”

  

  2

张哲华最后如愿的与鑫仔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东北菜,第二赛段的压力也突然的到来。


选择“断舍离”这个主题,也是源自于詹鑫心里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但是选择之后才发现,这个选题是真不简单呐。


在提点会上又一次毙掉了所有点后,詹鑫是真的很崩溃,默默地抱着自己的笔记本来到了小隔间自闭。


离录制没有几天了,本还没有写好,詹鑫靠在墙上,看着对面趴在桌子上因为帮不上他而干着急委屈屈的张哲华。


“真像小狗,眼睛亮晶晶的”詹鑫的手在笔记本的边缘来回抚摸着“要加油啊,为了这个可爱的小狗。嗯?这什么形容。”


“噗嗤”一声笑出声。


“怎么样?怎么样?想到点了”


“呃,没有……”詹鑫尴尬的挠挠头


“那你在笑什么啊”张哲华伸了个懒腰“走吧,咱们先吃饭去……再等一会儿盒饭没了。”


对于按时吃饭比什么都重要的鑫仔来说,这真的很重要

“走”


果然,只有一和他说吃饭就没有烦恼了,至于这个赛段最后怎么样,张哲华想,相信鑫仔就可以了。


“晚上准备写到几点?”

“不知道呢,不过今天必须把一番写出来”

“唉?不要立flag”

“华子,你这,太不相信我了”

“要是我今晚写不完我叫你哥”


拿完盒饭的逗逗坐在詹鑫旁边。

“逗逗,你这……成熊猫了啊”

“壮志未酬身先死啊”视死如归的逗逗狠狠的夹了两口米饭“鑫仔,我现在后悔参加这个节目了”


“别呀,都到这儿了,后悔什么,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和我们说”

看着边说话边狂吃饭的詹鑫以及吃个饭都游离在外的张哲华,逗逗张了张嘴“还是算了,你们两个也不容易”

又扒拉了两口,逗逗把盒饭端起“我去创排间吃了”

走了两步还是没忍住,逗逗对两个人说道“你们两个能不能把头发整理整理,已经乱的一塌糊涂了”


詹鑫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抬头又看了看张哲华的炸毛发型,“华子,咱们两个的头发还行吧”

“嗯……我也觉得还行吧”

“那就行”


这一天的结果是詹鑫果然没有写完一番,虽然两个人熬到了凌晨五点,但是一番还是难产了,

米未的大楼因为没人显得空空荡荡的,说话声音大一点甚至能听到回声。

“华子哥,要不咱们回吧。”

“嗯,回吧”张哲华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隐形眼镜佩戴时间过长带来的不适感也越来越明显,但他还是强撑着打起精神,“我送你回家”

“可别,你这样算疲劳驾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哈哈哈哈哈,行,大编剧鑫仔,您看咱们怎么回家”

“是各回各家”

“行,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张哲华手支在桌子上,抵着下巴,抬头看着詹鑫,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詹鑫因为这几天写稿没有仔细整理而冒出的胡茬,往上看是小圆脸,大眼睛,

鑫仔为什么要戴眼镜呢,还是摘下眼镜好看-张哲华想的出神。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詹鑫的话

“华子哥,那咱们就出租车?”

“嗯,”

“你不收拾东西了?华子,华子哥?”

詹鑫在张哲华眼前挥挥手“咋的了,睁眼睛睡着了”

“啊,没事儿,走吧。”

“不是,华子哥,你外套没穿,书包没拿,你往哪儿走啊”看着穿着卫衣就往外冲的张哲华,詹鑫在后面大包小包提着,绝望的喊道。

完了完了,孩子果然被创排逼疯了-詹鑫绝望的想着,却在两天后成了真。

这是少爷和我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展演,本子改了又改,但还是差强人意,台下安静的看着场上的两个人走位,说台词。

不知是展演的天花板太高,还是漆黑的现场布置太压抑,张哲华感觉台下的人的目光仿佛要将他烧出个洞才好,过去的记忆开始翻涌,难以言明的感觉让他仿佛回到了以前,孤独、彷徨,就像沉入深海,无法逃脱。

不,不行,我不要接着演下去,我要下台,我要离开这里-张哲华的内心叫嚣着,而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按照本子的设计,他要下台再上台,可他没有上去,下台以后他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我坚持不下去了,姐,我想退赛”

“怎么了?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你别着急,要是真不想演了,姐去接你”

张哲华拿着手机的手微微抖着,他下台以后詹鑫一个人在台上演着,不过是说着两个人的台词,演着两个人的动作,因为手忙脚乱,显得分外滑稽,可是台上的人好像没有感觉,依旧尽心尽力的在演。

张哲华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感觉是什么,心里像被塞了棉花,但是那棉花被水浸湿了,沉的厉害,压的他的心坠坠的疼。

“算了,姐,我没事了。”

“不退赛了?”

“不退了”

“你有什么事儿一定给我打电话,知道吗?”

“知道了,姐,麻烦你了”


把电话挂掉,张哲华转身回了创排间,就像一个逃兵,他嘲笑着自己现在这样逃避的行为,心中也实在忐忑,毕竟把詹鑫一个人留在台上。

要是他下台打我一顿,我一定不还手,这样他应该不会生气了吧……

张哲华想了无数种可能,却没有想到,詹鑫回到创排间的第一件事是和他道歉,“对不起啊,华子哥,这次的本确实是我写的不好,我保证比赛之前一定写一个超超超级完美的本子。”

张哲华被詹鑫的话弄的手足无措,应该道歉的是自己,怎么他还道上歉了,“是我的问题,无论本子怎么样,我都不应该半道抛下你”

张哲华低下了头,实在觉得愧疚,

一双手忽然扶上了他的肩,“你对展演这种形式不适应,所以才会下台,我觉得是正常的啊。”

“现在,我觉得你应该休息,华子哥,你先回家睡一觉儿。”

抬头与詹鑫的眼睛对望,张哲华看到的是他眼中的自己,还有无限的真诚。


走出米未大楼的张哲华仿佛回到了匹配成功的那一天,深呼吸间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放下了,一个沉入深海无法自拔的人,最后被拯救,救他的人对他说“不要怕,交给我。”

张哲华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以前所有的人都只是看到他的表面,他们只愿意以短时间的相处去判定他。


这个人看起来有点傻,演不了男二,去演男三吧

你在镜头前要说普通话,不能带方言

你要尽快熟悉剧本,你看剧本怎么这么慢

那个人,你站错地方了,挡光了不知道

我们这个角色不适合你……


所有的人都在推着他走,都凭着自以为是的心理去判断他。

于是他知道把自己的情绪藏起来,要让别人看起来的自己是开满鲜花的,温柔灿烂的,这样的时间长到他都忘了,鲜花粗糙的梗缠绕着他的心,很疼很疼。

现在有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把最好的角色留给了他,对他说:交给我,在外人的面前维护他,把看我们哲华这小伙子多帅挂着嘴边。


就像是一只湿漉漉的小狗,他知道在人类面前怎样表现能换得一顿食物,这种方法他屡试不爽,但是忽然有一个人,他蹲下来抱起了小狗,温柔的用毛巾擦拭他湿漉漉的身体,他给了小狗一个家,让小狗感受到久违的温暖。

原来……这就是温暖啊


眼泪争先恐后的掉下来,像是把之前所有的委屈都化成了泪水。


当第二天下午张哲华再进米未的时候詹鑫还没有来,六兽老师说两点叫鑫仔读本,他五点能来就不错了。

“没事儿我去创排室等等他”

这一等就是三小时,果然詹鑫是在五点多的时候冲进了米未的大楼。

“华子哥,我来了,我来了,睡过头了”

詹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把电脑包放在了桌子上,抓了抓最近掉的明显的头发。

“六兽老师他们去逗逗屋读本了,咱们先等等吧,”

“正好,我这本写的差不多了,咱们两个先看看”

“这回这番儿啊,老带劲了”

张哲华不知道詹鑫在昨天是怎么逼着自己写出来的,看着笔记本上被完善的本子,他只觉得这个人是不是编剧神降世,不对,有这么个神吗?……嗯~难道是文曲星降世?


第二赛段的努力没有白费,最后大家一起熬的两天大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们获得了一个极好的成绩。看着破万的分数,两个人都很激动,致谢下台后,带着一点混混劲的詹鑫搂着张哲华的肩膀,“老大,怎么样,看咱们两个这组合。”

“嗯,任务还是完成吧。”

“就……还算完成啊”詹鑫嘟囔着,

张哲华挑眉“逗你的,师哥,任务完成的很好,欢迎归队。”

“这还差不多”詹鑫开玩笑的轻轻怼了张哲华一拳。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